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务院侨办宴请参加国庆活动的华侨华人代表

2008年09月29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9日,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行招待午宴,欢迎来京参加国庆59周年活动的华人华侨代表,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致祝酒辞。图为李海峰主任(右四)在宴会上和各界华人华侨代表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陆春艳)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二十九日在北京举行招待午宴,欢迎来京参加国庆五十九周年活动的华侨华人代表。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午宴上致祝酒辞。她说,中国改革开放事业走过三十个春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海外侨胞功不可没。她向多年来一直关注、支持中国改革开放的广大侨胞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海峰说,今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经历了年初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的严峻考验。灾难面前,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成一个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展现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和衷共济的民族精神,让世界为之动容。

  李海峰表示,今年对中国人民来说,也是极为亮丽的一年。十三亿中国人民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核心理念,为奥林匹克注入了属于中华民族自己的梦想。

  她说,在这份成绩里,海外侨胞功不可没。在支持中国申办、筹办北京奥运会、护卫奥运圣火传递、志愿服务等大量工作中,都可以看到海外侨胞活跃的身影。由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捐资九亿三千万元人民币修建的奥运标志性场馆“水立方”,已经成为海外侨胞建设奥运、参与奥运的历史丰碑。她代表国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向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默默贡献心力的广大海外侨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海峰强调,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切实关心旅居海外侨胞的生存和发展。国侨办作为广大海外侨胞的娘家人,将继续竭诚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

  李海峰呼吁广大海外侨胞,不论是来自祖国大陆,还是来自台湾,不论政治信仰如何,都能在民族振兴的伟大旗帜下紧密团结起来,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杰、林文肯等出席了午宴。(完)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