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赵阳:开启侨智,汇聚侨力,继续办好暨南大学

2008年11月16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5日晚,“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举行大会庆祝在广州重建五十周年复办三十周年,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出席大会并致辞。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六日电 题:开启侨智,汇聚侨力,继续办好暨南大学

  ——访国侨办副主任、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赵阳

  中新社记者 郭 军

  “继续支持办好暨南大学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一直关心支持暨大发展建设的该校董事会副董事长、国侨办副主任赵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在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迎来在广州重建五十周年及复办三十周年之际,暨大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十五日在广州召开。赵阳与四十多位来自海内外的董事济济一堂,共商暨大发展大计。

  上世纪初始建于上海的暨南大学,是国家创办的第一所华侨高等学府,它的建立开创了中国华侨高等教育的先河。现在,该校已成为中国内地最大的港澳台侨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谈到暨大的办学成就及突出贡献,赵阳感慨万千:“三十年来,暨南大学密切联系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培养了一大批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爱国爱乡的专业人才。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为凝聚侨心,开启侨智,实现香港、澳门顺利回归和繁荣稳定,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为汇聚侨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暨南大学是内地最早设立董事会的高校。三十年来,董事会延聘许多海内外各界知名实业家、侨领和相关部门官员出任董事。

  “他们在密切联络暨大与海内外各界感情,积极动员相关资源,为暨大的发展建设积极捐资助学,为暨大招生积极宣传,扩大暨大在海内外影响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赵阳认为校董在暨大的发展过程中居功至伟,“几十年来,侨胞捐助了大批教学楼、设备,设立各种奖学金、教育基金。”

  赵阳认为,这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学的一种特殊的办学模式。在十五日的会议上,许多校董都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暨南大学要进一步发挥侨校优势,校董会也将从宣传、资金、建校等各方面加强对学校的支持。

  赵阳殷殷寄望暨南大学继续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坚持为侨服务的办学宗旨,发挥自身优势,开拓创新,积极服务国家侨务事业和祖国统一大业。同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构建和谐繁荣的华侨华人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