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劳务诈骗成中国公民境外打工黑陷阱

2008年12月05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五日从上海浦东边检站获悉,中国公民在境外受到侵害的案件时有发生,劳务诈骗成为中国公民境外打工的黑陷阱。

  浦东站旅检队员四日在办理入境边检手续时,发现一个入境团其二十余名成员均表现出精神不振、情绪低落。经查,该批旅客均持有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新发护照。鉴于这批境外新发护照数量较大,旅检人员进行了进一步询问调查。

  经了解,该批旅客均为一起大型劳务诈骗案的受害者。今年六月份,六十余名山东籍劳务人员在中介公司诱骗下,每人缴纳五万余元人民币的费用前往纳米比亚务工。抵达纳米比亚后,中介公司将这批劳工带往一座渺无人烟的矿山工作,当地土著持机关枪及火箭筒进行监工。

  据悉,这批中国劳工在矿山每天工作时间长达二十小时,并缺乏基本的收入保证,工作出现纰漏时甚至遭到殴打。数月后,其中二十三人被转送到另一个矿山工作。本月初,这二十三人设法与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取得联系。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得悉情况后,迅速将这批劳工接至使馆,并着手对其余劳工进行解救。同时,大使馆通过外交部及时与山东省政府取得联系,山东省迅速指令公安厅成立解救专案组。先期成功脱逃的二十三名务工人员在获得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新发护照后顺利回国。

  有关人士表示,本案是一起典型的大型国际劳务欺诈案件,涉及人员多,影响面广。国际劳务欺诈不但影响了中国公民的安全,也给出入境管理机关提出了新的课题。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