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侨界抚今追昔念改革:“国运昌侨运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河南侨界抚今追昔念改革:“国运昌侨运兴”
2009年01月01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题:河南侨界抚今追昔念改革:“国运昌侨运兴”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河南近百名归侨侨眷及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今日在此间同聚一堂,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共叙爱国情怀。“国运昌、侨运兴”成为该省侨界的广泛共识和“翻版”率最高的一句口头禅。

  河南省外侨办主任冯永臣说,三十年来,侨务工作作为中共和国家的一条重要战线,始终与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息息相关、紧密相连。他感受最深的就是“国运昌,侨务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侨界的今天。

  “亲身经历、亲眼目睹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巨大变化,我的感触最为深刻。”作为早期归国并从事侨务工作的老归侨,河南省政协港澳台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亚洲表示,三十年来,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五十多万河南籍华人华侨和五十多万省内归侨侨眷,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发挥了独特作用。

  据介绍,目前河南省外资企业的七成、外商投资的六成来自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张亚洲说,改革开放为侨务部门发挥独特优势提供了用武之地,侨务工作也在改革开放中得到发展和加强。

  “国运昌则侨运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侨界代表、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朱晓鸣谈及此更是感慨万千。

  朱晓鸣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说,没有祖国的改革开放,海外游子就没有报效国家的热忱,“感谢邓小平先生、感谢改革开放的政策,让自己在外有了扬眉吐气的机会。”

  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表示,正是改革开放在神州大地的全面推进,才使得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得以充分展现。她希望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最大限度地发挥优势,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发挥桥梁作用。

  在此次由河南省侨联承办的侨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暨四侨联席会上,与会豫籍侨界人士抚今追昔,交流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经验和所发生的变化。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为中原崛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编辑:张明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