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中文比赛菲律宾赛区选拔赛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桥”中文比赛菲律宾赛区选拔赛举行

2010年07月03日 08: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菲律宾赛区选拔赛2日在马尼拉亚典耀大学成功举行。

  比赛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处、菲律宾华教中心和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主题是“魅力汉语,精彩世博”。13名参赛的菲律宾大学生围绕这一主题,用汉语表达他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对上海世博会的祝福以及对菲中两国友谊长存的期盼。

  比赛中,选手们悠扬的笛声、流畅的书法和动听的中文歌曲演唱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7号选手邱永富在比赛时说,用汉语演讲深感荣幸,他想借上海世博会“亲身体验中国创造的奇迹”。

  经过汉语演讲和才艺展示两轮角逐,来自中正学院的参赛选手洪嘉璐获得一等奖。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性比赛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参赛选手是母语非汉语的在校大学生。比赛旨在弘扬中国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报道员王敏 李梓菲)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