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剧《红楼梦》在埃及开罗精彩上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型舞剧《红楼梦》在埃及开罗精彩上演

2010年07月07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7月5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北京友谊歌舞团演出的大型舞剧《红楼梦》在埃及开罗国家歌剧院正式上演。

  中国文联常务副主席胡振民表示,《红楼梦》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古典文学巨著,也是世界文学史上最伟大的长篇小说之一。北京友谊歌舞团创新性地将《红楼梦》改编为大型舞剧,以舞蹈的肢体语言优雅地诠释了这部文学名著深刻的思想内涵和丰富的人文底蕴。希望广大埃及观众通过观看这部舞剧,既能领略到古老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又能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成就。

  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表示,《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小说的巅峰之作,也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在中国文学史上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舞剧《红楼梦》在埃及的成功上演,将使埃及人民更直观地了解《红楼梦》的故事,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的理解,将会成为中埃两国文化交流史上又一个盛事,对促进双边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大型原创舞剧《红楼梦》用110分钟的舞蹈艺术精彩演绎了这一古典巨著,巧妙地将文学性、艺术性、观赏性融合到一起,集中展示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舞剧以宝、黛、钗感情纠葛为主线,组合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宝黛初会、刘姥姥进园、海棠诗社、黛玉葬花、婚礼惊变和宝黛重逢等场景,营造出如泣如诉、缠绵悱恻、群芳斗艳、生离死别之凄美故事。鲜活的人物、动人的故事、美轮美奂的音乐、行云流水般的舞姿、精心设计的场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艺术冲击和心灵的震撼。

  演出过程中,观众反响热烈,掌声如潮,来宾和观众被《红楼梦》故事深深吸引,对中国艺术家的精湛表演给予高度评价。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