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瑞安寻根之旅:亲近家乡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瑞安寻根之旅:亲近家乡文化

2010年07月15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瑞安市侨办消息,7月13日上午,2010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瑞安分营开营仪式在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瑞安分营由瑞安市侨务办公室主办,安阳实验中学承办,从7月10日开始,历时30天,共有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葡萄牙等5个国家47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努力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游览家乡风光。

  温州市侨办副主任许捷代表温州市侨办对“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瑞安分营的开营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瑞安近年来夏令营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瑞安分营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安全放在首位,各部门通力协作、尽职尽责抓好各项具体工作,使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瑞安市副市长管秀云在致词时说,此次夏令营将为海外华裔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国,亲身感悟瑞安文化,深入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希望营员朋友们要好好把握机会,把参加这次活动真正成为一次寻根之旅、学习之旅、了解之旅、友谊之旅,今后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外友谊的使者。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乐平向营员代表授营旗。安阳实验中学副校长金邦领代表营地致辞。来自葡萄牙的舒雅婷代表全体营员作了发言。(卓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