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籍华裔青少年感受故乡之情:铭记根在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慈溪籍华裔青少年感受故乡之情:铭记根在中国

2010年07月15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慈溪侨务网消息,为了使慈溪籍海外华裔后代更多地了解慈溪,增进与家乡的感情与联系。7月9日至11日,浙江省慈溪市侨办(侨联)组织举办了为期3天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共寻民族之根、感受故乡之情”夏令营活动。来自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此项活动。

  在7月9日上午举行的开营仪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红向参加夏令营的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家乡慈溪的经济和社会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参观、浏览,加深对家乡慈溪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了解,增进对家乡的热爱。在开营仪式中,市侨办主任岑桐华为夏令营授营旗。

  在3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海外华裔青少年祭拜了吴锦堂先生墓地;参观了路甬祥先生故居、虞洽卿先生故居、慈溪博物馆和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游览了大桥生态农庄和杭州湾湿地中心等特色景观。

  通过参加夏令营,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了对家乡慈溪的了解和对文化的认同感,激发了热爱家乡的感情。来自美国的华夏颉在发言中道出了全体华裔青少年的心声。他说:“不管我们这些华裔将来身在何处,不管种子播在何方,都要记住我们的根在中国”。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