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少年走进三星堆 感受千年古蜀文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裔青少年走进三星堆 感受千年古蜀文明

2010年08月03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营员们在三星堆博物馆聆听导游对古蜀文明的讲解。 张浪 摄
营员们对各类出土文物好奇不已,纷纷拍照留念。张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广汉8月3日电 (徐杨祎 张浪)3日下午,参加“2010中国寻根之旅”四川营的170多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位于四川广汉的三星堆博物馆,感受有3000多年历史的古蜀文明。

  青铜器、玉器、面具、金器等各种出土文物让这些很少接触中国远古文化的孩子们惊奇不已。他们围着工作人员,仔细地听着每一段讲解。16岁的夏一飞来自美国,从小他就对中国历史十分感兴趣。山顶洞文化、半坡文化……夏一飞讲起来头头是道。看着精美的黄金面具,夏一飞告诉记者,在来中国之前,他只对三星堆文化有所耳闻,“这里被发掘的历史不是特别长,所以西方的历史教材上都没有三星堆,我只能从互联网上了解一点。”

  在几块从河道中发掘的大玉石前,孩子们听说玉石上的痕迹至今还未知晓是如何产生的,他们认真地研究着每一道划痕,互相交流着自己所寻找到的理由。

  无论是青铜神树,还是黄金面具,三星堆博物馆里陈列的文物都让生长在外国的华裔青少年们倍感兴趣。来自美国的夏一丁告诉记者,“古蜀的文化太让我震撼了,中国文明太神奇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