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结束天津“寻根之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青少年结束天津“寻根之旅”

2010年08月04日 0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日,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乌克兰的7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圆满结束“2010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天津地区参访活动。图为营员们在营旗上签名留念。 作 者:郭晓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天津8月4日电(记者 田齐)2010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天津夏令营,3日圆满完成对天津文化的学习体验之旅,陆续离津。天津市侨办主任哈文龙出席闭营仪式,他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华文化的敬畏之情、亲近之情、思念之情,为促进居住国与祖籍国之间的交流交往做出贡献。

  在为期一周的学习参观活动中,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乌克兰的7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天津学习了中国书画、剪纸、京剧、茶道、武术等的基本常识,参观了天津市城市规划展览、市容市貌和设施农业,开展了学唱中国歌曲、观看中国电影、下棋比赛等文娱活动。

  天津市侨办主任哈文龙出席了2日举行的闭营仪式。哈文龙说,此次夏令营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我想你们看到了中国综合国力正在日益提升,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漂亮,我们的乡村越来越美好。他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华文化的敬畏之情、亲近之情、思念之情,为促进居住国与祖籍国之间的交流交往做出贡献。

  “这次‘寻根之旅’,让我清晰地看到了祖籍国的发展现状,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我感觉真的找到了自己的‘根’,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感到骄傲和自豪。回国之后,我要将在中国的见闻、感受整理出来,讲给身边的朋友。”来自加拿大的十五岁华裔女孩史虹耘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