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齐鲁行夏令营济南体验泉水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青少年齐鲁行夏令营济南体验泉水文化

2010年08月08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2010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齐鲁文化行夏令营的营员们在乘船游览大明湖。
    图为2010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齐鲁文化行夏令营的营员们在观赏趵突泉。 作 者:王立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山东网济南8月8日电 (通讯员 王立东)8月7日,2010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齐鲁文化行夏令营的营员们来到山东省城济南的黑虎泉、趵突泉和大明湖游览,体验济南特有的泉水文化。

  在黑虎泉,营员们走在绿树掩映的泉水边,看到游人用空的矿泉水瓶灌泉水喝,他们也情不自禁的用瓶子灌上黑虎泉的泉水,轻轻的品上一口后大呼好喝。来自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的简文慧同学说,早听说过济南的泉是天下第一泉,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今天还亲自品尝了这里泉水,真是沁人心脾啊。

  在趵突泉,营员们纷纷在翻涌的三眼泉水边拍照留影,在漱玉泉边欢快戏水,清澈的泉水倒映着他们青春的身影,青青的柳林回荡着他们欢乐的笑声。

  下午,营员们来到了由泉水汇集而成的大明湖,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漂着雕梁画柱的游船,千佛山隐隐的身影映在湖面上,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营员们切身体验了“三面荷花四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好意境。

  领队石永全说,老舍从英国伦敦回来后,写下了《济南的冬天》,让我这个在伦敦生活几十年的人总想一睹济南冬天的美境。今天到济南一看,济南的夏天是这么的美好,济南的泉水真好!(完)签发:王鲁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