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少年徐州展示学习成果 大秀传统文化技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裔青少年徐州展示学习成果 大秀传统文化技艺

2010年08月08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青少年在主办方设立的学习成果展板前,兴奋地寻找自己的作品。
华裔青少年在闭营仪式上表演武术。
华裔青少年在闭营仪式上表演“古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徐州8月8日电(杨凯淇) 法国华裔青少年“2010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闭营仪式于8月8日上午在江苏省徐州市政府小礼堂举行,由北京市华文学院组织的来自法国等6个国家的近7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圆满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传统文化体验课程。

  闭营仪式上,华裔青少年们表演了一周来学习到的古琴演奏、武术、古礼、经典诵读等,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主办方还设立了学习成果展板,将学生们在一周内学习制作的香荷包、刺绣、国画等展示出来。华裔青少年们兴奋的围在展板前找出自己的作品,并纷纷表示,将把自己的“成果”带回家跟亲友炫耀一下。

  来自法国的赖翠泠表示,自己参加了两个节目的表演,这是她第一次站在舞台上表演中国的传统文化技艺,这让她很开心。她还特意让同伴为她拍摄了演出时的照片,希望留作纪念。

  同样来自法国的唐理勇在看到展板上自己的国画作品时,高兴的告诉记者,他对自己的画作感到“很自豪”。他还表示,自己最喜欢画熊猫,他拍着自己的肚子笑着说:“因为熊猫的肚子比我的大。”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