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裔青年赴华寻根:美好回忆将永远烙印在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华裔青年赴华寻根:美好回忆将永远烙印在心

2010年08月11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汕头市外侨局消息,7月22-28日,由广东省汕头市外事侨务局组织,马潮联青总团长陈泰隆率领的马来西亚华裔优秀青年一行16人,与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华裔青少年欢聚广州,参加广东省侨办、国侨办举办的2010“寻根中国•相约广东•走近亚运”夏令营活动。

  在广州活动的2天里,营员们参观了最具岭南文化艺术特色代表——陈家祠,广州标志物越秀公园——石雕五羊、广东华侨博物馆和广州体育馆等亚运场馆和历史文化景点。通过参观,他们感受和领略到了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广州举办亚运会的能力和魄力。

  23日晚,由广东省侨办、省旅游局、广州市侨办主办的“广东2010华人华侨旅游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相约广东•走近亚运’欢迎仪式暨联欢晚会”在大学城华工体育馆隆重举行。晚会前夕,营员们在印有“寻根中国•相约广东•走近亚运”的横幅上,或中文或英文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海外炎黄子孙支持亚运,支持中国的心愿。横幅由主办方赠送亚组委作永远留念。

  晚会上马来西亚青年上台演唱歌曲《浪花一朵朵》,博得阵阵欢声。晚会结束前,营员们上台大联欢,有的激情地跳街舞、有的欢快地舞动着身姿,场面热闹非常,充分体现海外华裔青少年热情奔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对举办此次活动的认可和肯定。

  24日营员们怀着对广东依依不舍的心情和对北京的憧憬,乘机抵中国首都北京,与来自5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6000余名华裔青少年欢聚。25日上午,营员们怀着无比激动和自豪的心情,参加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开营仪式。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开营仪式,并在主席台与营员代表合影留念。仪式上,营员们欣赏了一台富含中华文化精髓的文艺演出。之后几天,营员们虽早出晚归,旅途劳累,但为了更多了解、探究中华文化,他们游览了长城、故宫、颐和园、天坛等历史文化名胜及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27日晚,营员们欢聚在国家体育馆,参加闭营仪式暨联欢晚会,在一首《友谊天长地久》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活动。

  营员们在此次夏令营中,感受到中国的伟大、富强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马来西亚营员钟如嘉在参加“中国寻根之旅”活动感言中写道:“这次的行程当中,让我留下最深刻应象就是到北京的第二天,国侨办以高规格的礼遇让我们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营仪式活动,这让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甚至有点受宠若惊,此回忆将永远烙印在我的心里。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回馈于这片土地,这片我祖先生长的土地,这片与我流着同一种血液的土地。”营员邱敏涵写道:“夏令营令我增加了不少知识,深深地体会到中华民族的发展是多么地不容易。但我相信,只要全球华裔都有一颗热爱祖国的心,今后中华文化将能够发扬光大,世世相传。”。(胡汉川)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