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寻根之旅日本小营员期待与“营友”重聚北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寻根之旅日本小营员期待与“营友”重聚北京

2010年08月16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8日,2010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员陆续离开北京。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北京侨网消息,“老师,明年夏令营我们去哪儿,我现在就报名。”近日,在日本团全体营员向北京市侨办发来的感谢信中,小营员们纷纷表达了希望明年跟新结交的朋友重聚北京的意愿。

  “我在夏令营交了很多好朋友,我们说好了,下次,还要一起去。”回到日本后,平冈昌浩表示。夏令营活动期间,他总会流鼻血,每次老师说,你休息休息吧。他总是回答,没事儿,老师,我能行。就这样,每次活动,每个景点,他都没有落下。他的妈妈则透露说,去北京之前,平冈其实不想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此,她还做了很长时间的工作,才动员他成行。“可以看出,这次玩得真的很尽兴”。

  营员王仲阳、陶舒羿因为中暑,没能参加登长城活动。看着大家都兴奋地出发了,他们不由得露出了难过的表情,王仲阳边哭边说:“我能去。”陶舒羿先是祝其他同学玩得愉快,然后自己安慰自己说:“老师,虽然这次去不了了,但下次我一定要妈妈带我再来北京,我一定要登上长城,一定要成为好汉。”

  短短的8天时间里,营员们结交了来自法国、葡萄牙、美国、瑞士、澳大利亚、西班牙、德国、缅甸等国家的“营友”,他们用汉语、英语不能沟通的时候,就用肢体语言互相交流,临别之际,还相互留下各自的联系方式。散营之后,很多学生的第一句话就是:“老师,明年夏令营我们去哪儿,我现在就报名。”他们希望明年跟新结交的朋友重聚北京。

  有的小营员说:看到葡萄牙营员的汉语说得那么流利,真羡慕呀!我准备回去好好学习中文,以便和世界各国的朋友们交流。临别之时,为了送凌晨4点出发的同学,有的营员一夜没睡,跟着送机的大巴跑了很远,直到追不上了才回来。

  这些营员们大多生在日本、长在日本,有的营员是第一次来北京。整个游览过程中,听到的最多的词是“了不起!”。每个营员都对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发出这样的感慨。杨嘉绮的妈妈说,听孩子说北京一行,非常快乐,收获不小,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希望侨办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营员们也纷纷表示,他们明年还要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