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海外华文教师访问团访问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优秀海外华文教师访问团访问南京

2010年08月18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8月17日电(申冉 沈娟)“法国的‘学华文’热潮有三个阶段,第一次是在1997年香港回归、第二次是在2003年中国载人航天飞船成功上天、第三次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每次中国在发展的道路上跨进一大步,在海外从事华文教育的老师们就能切身感受到来自海外‘学华文’热潮的高涨。”来自法国巴黎的邹老师在今天于南京举行的“优秀海外华文教师访问团访问南京”的活动中,激动地谈到了多年来在海外从事华文教育的体会。

  已经在法国巴黎从事了近20多年华文教育的邹老师介绍说,如今在法国仅巴黎省就有近40多间华文学校,光邹老师所在的华文学校从一开始的1个班,到现在已经有40几个班近1000多学生的规模,“华文教育在法国的发展一直跟随着中国高速发展的脉搏,已然成为了当地法国人、华侨后代的学习热点。”

  来自马来西亚的刘广艺老师虽然是一位土生土长于马来西亚的“半土著”,但却说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并且还在当地学校当了近13年的华文老师和历史老师,此次是他40年来第一次真正踏上祖国的土地,他激动的说,“踏上中国的大地,虽然我教授了13年中国历史,但却是第一次摸到真实的历史古迹,看到这个即熟悉又陌生的国家,我的感觉只能用心潮澎湃来形容,中国的发展太让人惊叹了,我一定要把我在这里感受到的一切告诉我的学生们,让他们在学习华文的同时也可以了解一个更真实的中国。”

  刘广艺老师对马来西亚这几十年来的华文教育也有着很深刻的了解:“华文在马来西亚已经完全融入了当地的马来文化,学习华文是很多马来当地人的必修课,在马来西亚的沙巴州,当地有6间的私立高中、几十间小学、还有一所大学均有华文授课课程,当地政府更是出资赞助华文教育,保证让当地马来人能够获得良好的华文教育。”

  此次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的“优秀海外华文教师访华团”聚集了来自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近70名教师,团员均为曾获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或“优秀奖”的海外华文教师,这次活动在五天的时间里,他们分别赴苏州、无锡、南京等地进行了考察和学习,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让这些优秀海外华文教师可以切身了解中国现代发展,为将来在海外进一步宣传中国文化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