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位海外华校中文教师赴浙江台州感受中国古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31位海外华校中文教师赴浙江台州感受中国古文化

2010年08月18日 10:51 来源:台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台山真好,这里的风景好,人很友善,而且历史悠久,具有中国古文化的积淀。”邓倩丽在加拿大蒙城中华语文学校教了15年的中文,目前是学校校长。在参观国清寺时她心潮澎湃,迫不及待地要与记者分享她的心情。

  8月14日,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31位中文教师来天台山考察,老师们先后考察了天台文武学校、国清讲寺、石梁飞瀑。在天台文武学校,老师们观看了太极拳、散打等表演,特别是在观看由文武学校学生表演的舞龙时,老师们的心情激动万分,一个个鼓掌叫好。

  在国清讲寺,老师们了解到寺院悠久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佛教天台宗后,发出了阵阵赞叹。“这个寺院太好了,很古老,很漂亮。”一位来自印尼的中文教师说。

  短暂的天台山之行,给各位中文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多老师高兴地说,有机会一定要带家人和朋友来天台山走走看看,感受伟大的中国古文化。(奚晋阳 丁必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