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教师访华团赴无锡参观访问 感受吴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文教师访华团赴无锡参观访问 感受吴文化

2010年08月18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无锡市侨办网站消息,8月14至15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优秀海外华文教师访华团的51位老师赴江苏省无锡市参观访问。教师们参加了“感知物联网感知吴文化无锡行”的主题活动,无锡市侨办副主任毛小言等陪同参观并合影留念。

  访问团的成员来自美、加、德、法、澳、新等14个国家和地区,他们都是获得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或“优秀奖”的华文教师,在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

  访问团一行在无锡新区参观了感知中国博览园,了解中国和无锡的物联网发展产业规划及物联网相关知识。美国图桑中文学校的董玉珍老师、澳大利亚悉尼市雪梨中文学校尹力老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中国物联网建设的水平和无锡物联网的建设成就表示了赞赏。

  在无锡新区国际学校,访问团的老师与国际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中文和外文的教育及教育国际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访问团还参观了新区新城中学。在机器人实验室,访问团的老师们饶有兴趣地观看学生制作的机器人表演。

  在无锡新区举行的“欢迎国务院侨办优秀海外华文教师访华团”交流会上,新区主任助理成大江向教师访华团的老师们介绍了无锡新区的概况。新区教育局局长范忠良简要介绍了无锡3200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介绍了无锡新区的教育理念。

  访问团的老师们对无锡新区的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同步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也对无锡教育资源国际化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来自马来西亚的刘广艺老师发言说:“教育是社会进步的根源,是未来中国的希望,无锡新区的教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值得我们借鉴。”他还表示明年要利用假期,带领马来西亚的学生到无锡新区的学校来进行中文学习。

  此次活动让优秀海外华文教师了解到无锡新兴的物联网产业,对吴文化有了一些感知和理解。对于宣传推介无锡,涵养无锡市的侨务资源具有积极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