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举办中小学生群口讲故事比赛 270人参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加坡举办中小学生群口讲故事比赛 270人参赛

2010年08月20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加坡中华中学夺得群口讲故事比赛的中学组冠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宗乡会馆联合总会、《联合早报》、《早报·逗号》、推广华语理事会和华侨中学联合举办的新加坡第19届全国中小学生群口讲故事比赛于8月月14日在华侨中学举行,吸引50多所中小学的270多名学生参加。

  新加坡中华中学首次组队参加此项比赛,就以出色表现和稳健的台风夺取中学组冠军。中华中学代表队以《慈悲的藤条》参赛,参赛学生声情并茂的演绎了一名充满爱心的教师鞭打自己,感动冥顽不灵的学生,使学生痛改前非。

  捧着得来不易的奖杯,中华中学学生获奖心情十分激动。他们从选材到准备、排练只有几个月时间。李晨曦说:“以老师无私的爱为题材,是我们学生与老师关系的生活写照,首先是感动自己,然后才能感人肺腑!”

  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是比赛主宾。他致词时说:“今年参赛队伍所呈现的故事题材十分生活化,进入决赛的队伍都以各自生动的形式和鲜明的特点,展示华族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表现了华语的无限魅力,同时也体现同学们蓬勃向上的精神。”

  小学组前三甲顺序为南华小学、培华长老会小学和英华学校附小。中学组首三名是中华中学、莱佛士书院和四德女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