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历届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营员重游故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山市历届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营员重游故地

2010年08月20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山市外侨局消息,8月17日晚,由广东省中山市外事侨务局、中山市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重走当年路,携手故里行”中山市历届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联欢活动拉开帷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斐济、马来西亚、新加坡、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墨西哥、委瑞内拉以及港澳的30多位华裔青少年欢聚一堂。据悉,此次活动将历时7天。

  中山市外事侨务局自1985年举办第一届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以来,以“根”为纽带,以华文教育为载体,已接待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澳洲、斐济、日本、马来西亚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华裔青少年。如今,许多营员或已成家立业,或是事业有成,而中山市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为了总结25年的办营经验,密切与历届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营员的联系,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家乡的发展,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展现中山“三个适宜”和谐社会的建设成果,市外事侨务局、市海外交流协会筹办了此次联欢活动,该理念在广东省尚属首创,一经提出,就获得了广东省侨办、广州市政府的认可支持,以及众多旅外中山社团、乡亲的积极关注。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历届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营员将参加孙中山故居游、设计制作陶瓷、了解中山大学生自主创业情况等活动,亲见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感受中国的进步与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