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中澳友谊花园”将长期展出中国传统工艺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悉尼“中澳友谊花园”将长期展出中国传统工艺品

2010年08月20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8月18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悉尼海港管理局在达令港“中澳友谊花园”(简称“谊园”)举行展览开展仪式,正式展出由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组赠送的中国传统工艺品。悉尼海港管理局达令港区总经理伊恩·凯利,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参赞衔文化领事李健钢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

  李健钢说,此次向谊园赠送的中国传统工艺品包括景泰蓝、漆器、陶器、瓷器,以及中国古代青铜器复制品等共100件。希望这些展品为谊园增添更多的文化元素,使观众流连于中国古典园林的山水楼台亭阁之际,同时了解中国文化,以便让这座友谊象征的海外园林集游览、品尝、娱乐、教育等功能为一体,传播中华文化、延续中澳友谊。

  凯利表示,谊园由澳大利亚新州与中国广东省共同建立,是象征澳中友谊的花园。为永久收藏并展出中国传统工艺品,谊园已经辟出这块专用展览场地,让当地居民和世界各地的游客在参观谊园的同时,也能够领略澳中友谊之情。

  广东省1988年捐建的谊园坐落于悉尼市达令港畔,占地1万平方米。谊园迄今已经接待观光逾400万人次,近年来多次举办中秋、春节等主题文化活动。(悉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