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医养生体验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医养生体验会

2010年08月20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日前,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举办校园开放日。为了引起参观者的兴趣,本次开放日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云凌做中医养生体验讲座。

  讲座分中医养生理念、预防近视穴位按摩、药食同源和治疗实践4个板块。其中“上医治未病”、“药食同源”、“五色入五脏”的说法与东洋医学不谋而合。“养生重在养心,养心重在睡眠”、“好心人过好日子,好心情做好事业,好睡眠养好身体”等理念更让与会者耳目一新。

  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做起了眼保健操。最后的中医治疗环节(按摩、拔罐、刮痧)更是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中医的闪、定、走、摇、切、刺、拉7种拔罐法激起了参观者强烈的好奇心,连平时胆小怕疼的几位与会者也纷纷以身试罐,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体验心得。

  本次开放日累计接待了300多位参观者。家长们纷纷表示,能在校园开放日中亲身体验神秘的中医疗法感到很幸运,生平第一次了解了中华医道摄生保健的自稳、自调、自控、自生、自化与自和理念,今后将鼓励孩子多接触、学习中国文化与神秘的中医疗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