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少年纷纷发表寻根感言:我叫“中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裔青少年纷纷发表寻根感言:我叫“中国人”

2010年08月20日 16:49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4日至7月28日的2010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已经结束20多天了,各个省市的地方营也逐渐落下帷幕。但小营员们的热情不减,纷纷通过地方侨办转交或者登录中国华文教育网的方式,发来对大营的感言。

  来自西班牙15岁的杜婷婷发来感言:以前都是在网站上看到长城的照片,长长的就像是一条龙,腾飞在那陡峭的悬崖峭壁上。那一天,我亲身登上了雄伟壮丽的长城,心情一瞬间充满了幸福和感动!

  来自日本同源中文学校的东美希发来感言:“寻根之旅”不仅让我体验到了中国文化,而且我还结交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收获颇丰,终身难忘。

  同是来自日本同源中文学校的平冈昌浩感言:这次旅行我领略了北京的美丽风光,品尝了北京美食,学习了中国文化,体验了中国工艺,结交了众多朋友,这些都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来自香港11岁的黄莉婷感言:在小时, 我在电视机里看到了万里长城, 见到它何其壮观! 参加夏令营后, 我终于踏上了那宏伟的建筑物!我又喜又惊, 泪水落下, 北京, 我爱你!

  同样来自香港的14岁的吴凯瑶感言:从未如此亲近接触中国文化,勾起了我对祖国的情怀。即使环境、时代不断更新变迁,由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是这民族的一份子 : 我叫“中国人”!

  类似的感言还有很多,其中仅通过北京侨办转来的寻根感言,就多达50多篇。

  这些感言,纷纷表达了对中华文化历史成就以及当代中国快速发展的惊叹,更表达出了身为炎黄子孙的自豪,以及学习好中文的决心。

  编者语:看到这些营员孩子们稚嫩却又充满热情的感言,我们也深受感动。为此,我们郑重地将这些感言收集整理在2010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营员心语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