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优秀教师访华团赴浙江绍兴体验淳朴民俗风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优秀教师访华团赴浙江绍兴体验淳朴民俗风情

2010年08月24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由中国国侨办组织的“海外优秀教师访华团”浙江考察团一行35人,专程赴浙江绍兴参观考察。考察团成员均是获国侨办“特殊贡献奖”、“优秀教师奖”的海外华校教师,此次慕名来到文化名城绍兴,亲身感受绍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淳朴的民俗风情。

  绍兴市政协副主席解晓波宴请了考察团一行,同时简要介绍了绍兴的基本情况。她从“水乡”、“桥乡”、“酒乡”、“越剧之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等6方面具体介绍了古城绍兴纵横交错的河流、各具形态的古石桥、绝与天下的绍兴黄酒、百年传承的传统越剧、闻名于世的兰亭书法以及人才辈出的名府圣地。她希望海外华校教师们能在绍兴多走走、多看看,加深对绍兴的了解,今后向身边的朋友们推介绍兴,提高绍兴在海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绍期间,考察团参观了鲁迅故里、兰亭、仓桥直街等地,充分领略了绍兴浓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人文景观、秀丽的水乡风光,对绍兴留下了十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