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中华文化学院开设《弟子规》经典读书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休斯敦中华文化学院开设《弟子规》经典读书会

2010年08月24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国休斯敦中华文化学院自8月21日起,每周6下午在学院开设《弟子规》经典读书会及《弟子规》少儿读经班。

  《弟子规》经典读书会礼邀请对《弟子规》素有参究,身体力行的蔡礼旭老师讲授,藉由主题讲演、亲子共学、小组研讨、经验分享等多元途径,使大家认识生命的意义及美好,在经典智慧的引领下,展开幸福美满的人生。

  弟子规原名《训蒙文》,原作者李毓秀 是清朝康熙年间的秀才,内容脱胎于孔子《论语‧学而篇》,分为总叙、入则孝、出则弟、谨、信、泛爱众、亲仁和余力学文等8个部分,具体列述弟子在家、出外、待人接物以及学习上应该恪守的做人处世行为规范;后经清朝贾存仁修订改编,并改名为《弟子规》,是启蒙养正,教育子弟敦伦尽分、闲邪存诚,养成忠厚家风的最佳读物。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