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校友聚首 北京华文学院今日将庆祝6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内外校友聚首 北京华文学院今日将庆祝60华诞

2010年09月29日 0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中国内地唯一一所专门从事华文教学的高等院校——北京华文学院,今日将举行建校60周年庆典。

  校庆活动将有来自东盟十国、欧美华文教育团体、华文学校,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国内华文教育机构负责人以及海内外校友代表约1300人参加,其中海外代表超过300人。

  北京华文学院前身为北京归国华侨学生中等补习学校,是由何香凝女士、廖承志先生于1950年倡导成立的,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专门招收归国华侨学生的补习学校。60年来,先后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余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华文教师、外国政府官员来校学习和研修。

  “60年来,海内外校友不但为新中国早期的经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为海外华侨华人社会、住在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锋在校庆前夕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举办60周年校庆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海内外校友在回顾历史的同时,感受中国政府对华文教育的重视,了解新校区建设的风貌,同时筹划成立董事会。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综合实力的迅速壮大,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海外华侨华人学习民族母语的热情空前高涨,国外留学生到中国求学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周锋透露,因应上述趋势,北京华文学院将在保证对海外华侨华人进行汉语及中华文化知识培训的同时,积极拓展培训范围,开展对非华侨华人的培训工作。

  他表示,北京华文学院将以此次校庆为契机,充分利用北京的地缘优势和人才优势,吸收更多的海外华侨子女来华学习,并招收更多非华裔学生,为传播中华文化和弘扬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