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裔艺术家受邀赴芝加哥儿童博物馆推介中华文化

2011年06月09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艺术家受邀赴芝加哥儿童博物馆推介中华文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消息,在美国芝加哥,除了市政府对中文教育的重视外,各工商机构对中华文化的宣传热潮也在升温。芝加哥儿童博物馆地处芝加哥著名旅游景点海军码头,今年亚裔月期间推出了中国国画工作坊,邀请华裔艺术家、芝加哥培英美术学校校长李玛瑛向市民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芝加哥儿童博物馆视觉艺术教育负责人金可映(Kim Koin)表示,该馆为让孩子们机会接触不同多元文化艺术,平均每年推出10场访问艺术家工作坊,邀请不同文化及艺术背景的艺术家主持。今年亚裔月期间是该博物馆连续第2年举办中国国画工作坊,她感谢华裔艺术家、芝加哥培英美术学校校长李玛瑛对博物馆弘扬多族裔文化工作的支援,让芝加哥市的小朋友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能有机会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据悉,培英美术学校是唯一一家受到芝加哥儿童博物馆邀请的华裔艺术培训机构,培英美术学校校长李玛瑛对此感到十分荣幸。李玛瑛应邀在该博物馆连续推出6场中国国画工作坊活动,向市民及游客讲解国画的艺术魅力与创作技巧。李玛瑛表示,国画堪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她很高兴看到很多芝加哥市的家长们带着孩子们前来认真听课,家长们还同孩子一起学习使用毛笔画画,并了解调色、构图、运笔等知识,更难得的是,很多来自外州以及英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的游客,也饶有兴趣地参加了工作坊的系列讲座。

  李玛瑛表示,参加中国国画工作坊讲座的各族裔小朋友,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艺术的领悟能力让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还对家长们的开放心态以及对培养孩童艺术修养的重视表示赞赏。芝加哥培英美术学校除了参与芝加哥儿童博物馆推广中华文化的艺术教学外,每年该校还在博物馆举行学生美术作品展览,让华裔子弟的艺术创作展示在世界各地游客的眼前。(郑立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