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180名马来西亚老师踊跃参加华文教学培训班

2011年06月17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消息,首度开放给独中、国中和国民型中学及华小的马来西亚“2011年华文师资教学培训班”近日开班,该项目可列为教育部规定一年内至少要参加7次课程的在职培训“LDP”(Latihan Dalam Perkhidmatan)积分内。当天共有180名老师参与这项活动。

  出席者来自柔佛、邦咯岛、理大、大山脚端姑百能师训学院甚至是幼稚园的老师,他们在假期中抽空出席培训课程,足见华文老师对华文的付出。

  “有了他们积极传承华人文化与语文,促使华文能在大马继续发扬光大。”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吴文宝指出。

  是项活动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化部主催,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主办,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槟城华小校长理事会及协和中学承办,在怡保、槟城及新山三地进行。

  培训班主要是为了提升华文教师的专业水平及加强教师心理素质,促进教师自我成长。课程内容包括教学的基本策略、教师心理健康、教师专业成长、优质教育与教育心理等。大部分课程是针对我国的华文教师量身定制。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副会长刘泉来表示,大马的华教发展有超过180年历史,在先辈奋斗开拓之下拥有全东南亚最完整的华教体系。他希望中国当局可以采取多方面的步骤,增加对海外华教的支持,包括协助海外华校培训优良师资,为海外华校董事和办学人员创造更多交流平台、协助海外华教改善教学质量、扩大邀请海外青年赴华访问名额、增加来华留学的海外学生奖助学金、扩大高等教育的互动与交流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