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浙江东阳籍华人后裔热衷学汉语 中文学校获认可

2011年06月17日 14:34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东阳籍华人后裔热衷学汉语中文学校获认可
课堂上,海外华人子女在学习母语。
学期即将结束,在美国西北中文学校就读的华人子女与老师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再过一周,在美国西北中文学校就读的孩子们就要放暑假了。这些海外华人的子女在异国他乡掀起一股汉语学习热潮。

  我市有1300多名海外留学人员,其中分布在美国的就有700余人。据我市旅美华盛顿州留学人员不完全的统计,约有10余名子女,充分利用每周六休息时间,在美国西雅图颇具影响力的西北中文学校学中文。

  我市海外华人十分期盼子女能学好自己的母语,传承中华文化。平时,不管自己工作多忙,都不放松对子女的母语教育,要求子女在家里或者在华人聚会时,用中文对话交流。因此,很多海外华人的子女都能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2007年6月下旬,在美国念初中二年级的何颖娜,父母让她利用暑假回东阳看望爷爷奶奶之际学习汉语。回国这天晚上,爷爷奶奶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去接孙女,左等右等不见人,心情十分焦急。结果等到空姐全部下来才见到孙女,空姐解释说:“因我们不太懂英文,机上有两名分别为菲律宾和印尼的残疾人老太太,在日本转机来中国旅游。您孙女既懂英文,又会讲汉语,我们就请她当翻译了,真对不起,让您久等了!”何颖娜的爷爷很高兴,觉得孙女小小年纪能不分国籍做好事,很不错,而孙女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更让他觉得欣慰。

  美国西北中文学校,由华人自筹兴办,生源很多来自浙江。2010年3月16日,经由美国教育认证机构批准,该校为学分认可学校,现学分已被美国及世界三万多所学校认可。由于其教学成绩斐然,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受到当地主流社会肯定和支持。

  该校有上千名以华人为主的学生,涵盖从幼儿园到高三的中文、数学、英文、舞蹈、绘画、乐器等学科,在办学资金遇到困难情况下,学生家长自愿加入做义工。(作者:何志徳 来源:东阳日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