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魏家祥:大马教育部录取30名独中生参加师训课程

2011年06月17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说,教育部今年录取了30名独中生参加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以便接受5年半的培训后,成为政府学校的合格教师。

  他说,他将在近日听取教育部师训组主任针对KPLSPM招生的投诉所作出的解释,包括为什么独中生只被国小华文组录取。

  教总投诉交师训组处理

  教总日前发文告指出,今年KPLSPM招生出现5项问题,如成绩优秀学生不被录取参加师范课程、华小组申请者被转换到国小华文组、国中生被录取进入独中生师范课程、独中生只被国小华文组录取及华小组申请者得不到所选择的课程。

  魏家祥说,他已把教总的投诉交给师训组,并安排听取该主任的汇报。他表示未必会所有解释照单全收,要一两天时间调整后才正式对外公布。他说,他也会向师训组主任了解独中生5年半的师训课程内容,是否与原有的课程一样。

  KPLSPM师训课程今年首次开放给独中生申请,申请者须具备统考三科优等,以及SPM国文优等和英文及格的资格。

  另外,针对教育部吸纳临教为正式教师的情况,魏家祥说,这项申请已从5月16日展延至6月16日,有关指示已发到各州。

  他说,师训组也已针对招生简章没有华小华文组选项的问题做出纠正。师训组主任也将针对教育部吸纳临教为正式教师的投诉作出解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