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决赛举行 结果8日揭晓

2011年08月03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决赛举行结果8日揭晓
2011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总决赛3日下午在京举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娄晓) 2011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总决赛3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瑞典大剧院、挪威国家歌剧院、哥德堡歌剧院终身演员、著名华人歌唱家蔡大生,著名歌舞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朱明瑛和著名音乐人刘柏延等人担任了决赛的评委。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初世敏出席并观看了此次大赛。

  决赛中,来自美国的邵霞、张冬妮、黄一,来自印尼的吴小云,来自澳大利亚的伍德益和来自加拿大的杨子翾经过两天的培训亮相舞台,角逐本次大赛的金、银、铜奖。六强选手逐一演唱了自己的参赛曲目。此外,一些曾经参与大赛但未能晋级决赛的选手也准备了动听的歌曲,为六强选手助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所有选手演唱结束后,大赛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并将讨论后的结果投入票箱。担任评委的朱明瑛将金、银、铜奖评选结果现场封箱。据悉,评选结果将于8月8日晚在“水立方”举行的颁奖晚会时开箱揭晓。

在比赛的尾声,评委为16位参与比赛的选手颁发了入围奖和纪念奖,初世敏为十强选手颁发了优秀奖。

  初世敏向媒体表示,此次“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从策划启动到决赛历时五个月,旨在纪念海外侨胞对奥运做出的贡献,展示他们的奥运情、中华情,同时促进海外华文教育,推动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大赛得到了海内外的支持和拥护,他们的热情和参与使得我们倍受感动。”

  此次大赛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市侨办、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机构承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全国青联主席王晓共同担任大赛主委会主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