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水立方杯选手观看《兔侠传奇》 “炸糕”文化蹿红

2011年08月08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立方杯选手观看《兔侠传奇》“炸糕”文化蹿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手艺好我就卖得好,卖得好我就心情好,心情好我就炸地好,炸地好我……哎……卖得好我就心情好……嗯……好炸糕就得啥都好,油好面好手艺好,得剁地好,还得切地好,还得转地好,还得揉地好,油好面好馅饼好,手艺好……我就心情好……好!!”

  这段《兔侠传奇》里面范伟的说唱式台词一下子就在“水立方杯”歌赛选手们中间火了起来,以往大家没事的时候都是哼唱各种流行歌曲,现在则是炸糕之歌“一统天下”的时代了。不只是范伟的那个炸糕之歌,现在连炸糕也成了选手们最爱不释手的中国传统美食了。

  8月4日,2011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决赛已然结束,比赛结果尚未公布,赛事组委会特意安排参赛选手们和“寻根之旅——相约北京”夏令营营员一起观看了新近上映的国产3D动画《兔侠传奇》。

  电影中范伟幽默诙谐的配音、精心设计的台词、各种出人意料的桥段在让前去观看电影的选手们捧腹不止的同时,也被电影中什么都好的炸糕给深深的“诱惑”了。来自葡萄牙的郑自立和来自澳大利亚的许亮组成了“炸糕二人组”,没事就来几句“好炸糕就得啥都好,油好面好手艺好……”,来自加拿大的杨子翾则自成一派,用各种腔调演绎“炸糕之歌”,连选手管理组的薛辰也不自觉的跟着“炸糕”起来。光唱“炸糕”之歌当然不解馋,电影刚一结束,来自印尼的吴小云就追着潘老师要炸糕,选手们也纷纷向潘老师施加“压力”,要求享用“炸糕”的“权利”。潘老师耐心的给选手们介绍了驻地周围各种卖炸糕的小吃店和北京的各种地道小吃。

  “炸糕”在选手们之间的迅速蹿红,既是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电影的肯定,也是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所在。正如美国选手黄一在原创歌曲《我是ABC》中唱的那样:“我虽然他乡生,世代不变中国根,黄皮肤、黑眼睛,烙印不变中国人;我虽然是异国生,文化差异我从不混,我是叶连着根,永远不变的中国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