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水立方”颁奖

2011年08月08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水立方”颁奖
颁奖晚会上,选手们合唱一曲《龙的传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娄晓)2011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颁奖晚会8日晚间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大赛金、银、铜奖等奖项揭晓,来自美国的黄一获得了本次大赛的金奖。

  “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政府侨办、北京电视台、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参赛选手在各自住在国参加了初赛,抵京后经过复赛、半决赛、决赛的角逐,最终来自美国的黄一获得金奖,来自印尼的吴小云和来自美国的张冬妮获得银奖,来自美国的邵霞、来自澳大利亚的伍德益、来自加拿大的杨子翾获得铜奖。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在颁奖晚会上致辞表示,2011“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共邀华裔青少年朋友放歌“水立方”,交流思想和情感,弘扬中华文化与艺术。比赛活动在海外反响热烈,受到华侨华人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她希望更多优秀的华裔青少年歌手从“水立方”舞台上走出,愿“奥运情、中华情”在“水立方杯”活动中不断延续传承。

  在颁奖晚会上,获奖选手纷纷登台,与国内知名演员联袂献唱。之后,所有来北京参赛的华裔选手共同合唱了一曲《北京欢迎你》,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