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水立方杯中文歌赛选手陆续离京 期待明年再相聚

2011年08月10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立方杯中文歌赛选手陆续离京期待明年再相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2011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日前落下帷幕。8月9日开始,大赛选手与大赛组委会依依惜别,陆续离京。

  “如果下次有比赛,我还一定要来……因为我喜欢中国,中国是我的家!”凭借原创歌曲《我是ABC》一举夺得大赛金奖的美国选手黄一表示。“我生在美国,长在美国”,但“我是中国人,中国人就应该回到中国去”,黄一说。颁奖晚会上,黄一再次演唱了这首《我是ABC》,唱出了自己心中永远的中华情结。

  “我很兴奋我拿到了铜奖,下次‘水立方杯’赛我还要来,因为我喜欢唱歌,喜欢唱中文歌,”来自澳大利亚的伍德益表示。让伍德益割舍不下的,除了中文歌,还有朝夕相处了一个月的伙伴们,“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我们都是华裔青年,都喜欢唱歌,是歌曲和中国把我们聚到了一起,点滴的感触都铭记在心,很感动,很幸福。”

  10强选手闫景琦7月18日已经开学,为了这次能来中国,家里特意给他请了两周的假,带着作业飞到北京。“为的就是让景琦多接触中华文化,增强中国在他心里的意义。让他不管以后在哪里,都不要忘记自己有个家在中国的东北。让他知道他的‘根’在中国。”闫妈妈说。这次虽然没有晋级6强,但闫景琦并不灰心,他希望明年能继续来京参加比赛。“我喜欢很多中国经典的老歌,觉得这些歌曲都是在讲述一个个的故事,我喜欢去体会这些中国古老的故事。”阎景琦说。

  2011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政府侨办、北京电视台、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主办方表示,今年是首届“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以后每年都将举办同一主题的中文歌曲大赛,以吸引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学唱中文歌,学习中华文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