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浙江宁波将选派10名汉语志愿者赴澳大利亚执教

2011年09月05日 08:58 来源:宁波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前日(2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2年,我市将继续选派10名志愿者赴澳洲西悉尼进行中文教学。

  选拔的范围包括:2011年、2012年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具体为宁波籍(含宁波市引进优秀人才的子女)在校大学四年级学生;在甬高校大学四年级学生;在甬工作(待业)2011年毕业生。与前几届不同的是,这次选拔范围还包括在宁波大市范围内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初中及小学工作满两年以上的事业编制教师。

  按有关规定,报名者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获对外汉语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可优先考虑;普通话标准,持有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持有教师资格证(2012年应届毕业生除外);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开展工作,雅思成绩总分6.5以上,各单科不低于6.0分,或托福成绩总分89分以上。

  赴澳汉语志愿者将义务为新南威尔士州教育与培训部西悉尼教育局所属学校非中文背景学生承担一周10课时汉语教学任务,义务宣传中国文化,时间一年半,同时在西悉尼大学学习硕士课程。

  报名时间为2011年12月5日至7日;报名地点为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合作处和人事处。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将于12月13日参加测试。

  赴澳汉语志愿者将于2012年7月赴澳洲。按有关协议,市教育局将为每位志愿者每年提供10000澳元的补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培训部西悉尼教育局为每位志愿者每年提供2000澳元的补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为每位志愿者每年配套2000澳元的补贴。此外,特困家庭另外由市教育局每年再补助学费、生活费1.5万澳元。

  以在甬中小学事业编制教师身份入选的志愿者,其派出单位应为志愿者保留公职并连续计算工龄和教龄,按时足额发放其基本工资以及绩效工资中的生活补贴、工龄补贴和教龄补贴,按原标准保留养老、医保、失业、工伤和公积金等待遇,并根据相关政策适时调整相应的工资待遇。志愿者教师不再享受其它工资和奖金福利。(记者陈 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