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温州召开华文教育工作会议 总结经验表彰先进

2011年09月05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州召开华文教育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温州侨网消息,9月1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侨办举行全市华文教育工作会议。中国国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国侨办文化司华文教育处处长邱立国、温州侨办主任鲍卫翔、副主任许捷、副主任周海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温州侨办副主任许捷主持。

  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温州瓯海区任岩松中学、温州市实验中学等三所华文教育基地学校的校长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鲍卫翔回顾总结了近两年来温州市华文教育工作。近两年来,温州先后制定了《温州市海外华文教育五年规划》,编辑了《华文教育在温州》大型画册,举办了 “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海外华校教师培训班和华文教育基地培训班,创建了中国首个全日制华文教育艺术特色班,举行了海外华文教育论坛,增设了6个华文教育基地,促成了15所中外学校友好结对,组织了侨务和华文教育考察团组访问海外华校。同时还利用温州侨网、中国华文教育网等平台加大对华文教育的宣传。

  鲍卫翔还提出了今后开展华文教育工作的思路:一是深化华文教育工作内涵;二是实施华文教育工作“走出去”战略;三是加大华文教育调查研究力度;四是整合华文教育有效资源;五是抓好华文教育五年规划的落实工作。

  雷振刚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温州华文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温州华文教育工作做得非常细致,温州华文教育基地的日常管理经验很有借鉴意义,值得推广学习。他希望温州华文教育工作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会议还对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故乡,我回来了”征文比赛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温州市有关涉侨部门负责人、市侨办全体人员、各县(市、区)侨办主任和相关人员、华文教育基地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孙倩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