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内外逾8000学子入读广州暨南大学

2011年09月05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5日电(方琼玟 陈瑞华 彭梅蕾)4日,暨南大学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广州举行,来自50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新生8000余人欢聚一堂,开启大学生活的首个精彩篇章。

  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在典礼上表示,暨南大学作为华侨最高学府,已经走过105年的光辉历程,暨大的精神和文化植根中华文化沃土,根基深厚,独具特色,“作为一名炎黄子孙,应该努力学习世界高深的知识和祖(籍)国优秀的文化,对人类创造的一切知识和文明抱有开放的胸怀,同时对中华文化的价值抱有坚定的自信和自豪。”

  胡军以郑洪年老校长当年对暨南学生的训诫来勉励新生:“自今以往,凡我暨南同学,应绝摩登之风,去物欲之蔽,坚其意志,晔其智慧,强其体魄,养成刻苦自励之精神,以为异日任重致远之准备。”

  来自香港的曾杞汶是医学院大一新生,他表示,选择来暨南大学读书,一方面可以领略不同的文化风情,另一方面可以结识五湖四海的朋友,为以后在内地就业做铺垫。“我早就耳闻暨大的美誉,因此高考时也竭尽全力为这个目标而奋斗。来这里读书,我第一个梦想实现了,接下来几年,我要为我的医学梦想继续奋斗。”

  据悉,暨南大学今年推出了一对一迎新服务,很多暨大老生志愿加入迎新行列,每位志愿者负责迎接一名新生入校,提前几天就会打电话联系自己负责迎接的新生,温馨提示入校事宜,入学当天则亲自陪同新生和家长去报到、去宿舍、购买日常用品……来自澳门的大一新生黎江雄说,“昨天我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一到学校就有热情的师兄师姐带领我处理入学事宜,而且很快把我带到宿舍入住,我感到很温暖。”

  据了解,今年该校录取来自50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本科生5523人,其中内招生3303人,外招生2220人;录取预科生1035人;录取研究生305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791人,博士研究生264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