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喜获华教奖学金 印尼西加青年学子启程来华留学

2011年09月05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喜获华教奖学金印尼西加青年学子启程来华留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消息,华文教育的迅速发展是一个世界性的潮流,学习华语的需求在印尼各地正日趋强烈,学好华语,会有更多的工作机会和更美好的发展前途,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的共识。中国政府作为印尼华文教育最大和最有力的支持力量,今年一如既往通过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印尼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全国联合秘书处等单位或机构给与西加学生各项奖学金,并且得到了印尼热心华教单位或人士的大力支持,让这些有志青年实现了他们留学中国的梦想。

  9月1日晚,15位西加学生告别送行的亲友,兴高采烈地搭上了前往古晋的大巴,他们将经古晋、吉隆坡前往广州,然后分别前往中国各地各校报到,开始他们的留学生活。

  这些同学中,有5位将前往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攻读华文教育系(本科):1.刘世君(来自直木港)2.黄金朋(来自直木港)3.林小龙(坤甸)4.张小青(坤甸)5.陈美丽(坤甸)。以上5位同学得到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4年学费和住宿费的奖学金,其中4位同学4年的生活费赞助者是雅加达赤道基金会(刘世君、黄金朋)、坤甸林氏西河公所(林小龙),张小青同学则得到吴宝安先生、林瑞璇女士、郑汉楷先生和黄永荣先生的联合赞助。

  另3位前往南京的同学是:郑光伟和房秀琴在南京师范大学攻读汉语言专业(本科),另一位张瑞萍同学前往南京晓庄学院,也是汉语言专业(本科),他们得到的是中国江苏省政府每年2万人民币的“茉莉花奖学金”。郑光伟同学未来4年的生活费得到西加邦戛旅雅人士郑维峰先生的赞助。值得一提的是,这3个“茉莉花奖学金”名额是由西爪哇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转让给西加学生的。

  林佩玲(坤甸)、吴清清(坤甸)、张燕妮(坤甸)、吕佑健(来自直木港)4位同学得到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为期一年的学费和住宿费奖学金,将在广州接受幼师培训一年。黄素芳同学(来自山口洋)得到中国汉办孔子学院一年进修奖学金,将在南昌大学学习一年。在中国广西民族大学的大力推动下,中国广西省政府今年首次给予西加学生一年奖学金,坤甸丹绒布拉大学的吴就恒同学(来自山口洋)和非华族学生Uray Hanna Dewi(坤甸)得到了上述奖学金。

  得到赞助的学生们对于彼此素不相识而愿意施于援助的长辈们均非常敬佩和深深的感谢,纷纷表示必将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汉语教师。除了上述15位同学,西加还有4位学生在今年获得中国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硕士研究生”2年全免奖学金。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李旺宗(山口洋),天津南开大学钟裕宏和黄碧音(均来自山口洋),福建厦门大学林玟芳(坤甸)。今年前往中国留学的西加年轻人除了上述大部分来自西加协调师资班的学生,还有10多位自费生已提前出发。

  雅加达等地留学中国的学生人数更多,印尼各个族群的年轻人越来越重视汉语学习,把学好汉语当作个人事业、前途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汉语,真的已成了人们沟通交流、认识中国、学习中国、改变生活、通往美好未来的桥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