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三峡大学汉语课程在美国受追捧

2011年09月05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9月5日电(郭晓莹 田祥斌)记者今日从三峡大学获悉,随着8月下旬美国的大学和中学相继开学,三峡大学—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课程受到美国学生的追捧。目前大学汉语课程学已分班达7个,120多名学生开始学习不同层次的汉语课程,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在全校外语选修课程中名列前茅。

  在国家汉办和合作高校三峡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由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文学与传媒学院派出汉语老师和志愿者已于8月底到达拉斯,为美国的中学生开展一学年的汉语及中国文化教学活动。当地科贝尔学区非常重视志愿者的到来。在科贝尔全学区的教育董事会上,汉语教师与所有董事、学生和家长代表见面。当地东方中学选修汉语的学生早听说了有新老师到来的消息,提前一周每人为新老师写了两封信,对新教师表示欢迎。新老师参观学校时,厚厚的一沓书信转到教师手中,成为最好的见面礼。

  8月30日,三峡大学的教师和志愿者们走进了各自教室,开始向美国的中学生介绍中国,介绍三峡大学,介绍三峡和宜昌,正式开始了在美国推广汉语的神圣工作。

  孔子学院项目是国家“汉语桥工程”9大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开办100所孔子学院。据介绍,孔子学院并不是传授儒家思想的“专科学校”,而是非盈利性的汉语培训机构,其目的在于推广汉语教学、促进对外文化交流,使想学习中文的外国人在当地直接接受最正规、实用的汉语培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