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来西亚华总会长:华校不应以善心人士命名

2011年09月05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马新社中文网消息,马来西亚华总会长方天兴9月4日出席某活动新闻发布会时指出,他认为,华校应以其他方式表扬对该校有贡献的善心人士,而非以他们的名字为学校命名。

  他举例,若校方要表扬捐款建校的人士,大可在校方建图书馆、礼堂或新课室等等,以他们的名字命名。“如果是全新的一间学校以个人的名字来命名,我也不赞成。”

  方天兴还说,若校名以善心人士的名字命名,恐怕政府日后会认为建校是华社的责任。

  他强调,华社只是负责资助华小的经费,而非资助所有该校的经费。“政府的责任是办校,不是由华社来全力办校。对于用个人名誉来(为学校)命名,这不受鼓励。否则,政府以后会认为华社应自己建校,不需要再寻求政府帮忙。”

  针对子文华小易名风波,他说,这件事已告段落,因此,各方勿再互相指责。他说,校方必须对所有善心人士公平,若学校以善心人士的名字命名的话,则对该校未来的捐款者有欠公平。

  询及华小以历史人物命名是否恰当?方天兴说,若该历史人物对国家与地方有贡献,且经过民众同意,以他们的名字命名并不为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