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玻利维亚第一所孔子学院在圣西蒙大学挂牌成立

2011年09月07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玻利维亚第一所孔子学院在圣西蒙大学挂牌成立
双方学校负责人等合影
中使馆参赞王坚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1年9月2日上午,玻利维亚第一所孔子学院在玻科恰班巴省圣西蒙大学正式挂牌成立。受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沈智良委托,使馆政务参赞王坚专程前往出席揭牌仪式。以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闫春来为团长的河北省教育代表团、圣西蒙大学校长卢西奥,孔子学院玻方首任校长罗佩斯以及来自玻利维亚首都和当地的侨界代表近40人出席成立仪式。

  王坚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热烈祝贺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感谢包括旅玻侨胞在内的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与推动。王坚说,成立孔子学院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教授中文,更是为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希望能通过这一平台,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闫春来在会上宣读了孔子学院总部发来的贺电,祝贺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并希望玻利维亚第一所孔子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院长丁国声作为孔子学院的承办方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玻利维亚第一所孔子学院今天正式成立,这是中玻两国文化交流的一件大事。办好这所学院是双方的共同责任,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将与圣西蒙大学通力协作,提供全力支持,为建成最好的孔子学院而努力。

  孔子学院玻方院长罗佩斯先生在发言中说,经过近3年的努力,孔子学院终于在圣西蒙大学落户,值得热烈庆贺。在筹办过程中,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特别是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给予了热情积极的支持,他代表圣西蒙大学董事会谨致衷心感谢。他表示,圣西蒙大学有信心与中方共同努力把学院办好,使玻利维亚人民有机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促进两国文化、经贸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