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韩国济州汉拿大学成立“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2011年09月07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南开大学新闻网消息,韩国济州汉拿大学是与南开大学合作组建孔子学院的友好院校,为进一步扩大两校的合作范围,应济州汉拿大学校长金星勋的邀请,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率领代表团一行4人于近日对该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

  金星勋、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申宜暻和中方院长陆平舟教授对南开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情地欢迎。双方签署了《中国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与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关于教育合作项目的协议》。在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宣读了协议书中的合作条款,两校代表签字后互换协议文本并合影留念。

  随后,关乃佳与金星勋共同参加了“汉拿-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据悉该中心成立后将负责组织承办文化教育项目、举办汉语言培训、中国文化讲座、汉语言文化推广及中韩文化交流、互访等活动。

  访问期间,南开代表团拜访了济州政府特别自治道金炯善行政副知事,他对于南开大学的来访表示了诚挚欢迎,同时,对两校展开合作给予了充分赞赏,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双方的各种合作。关乃佳介绍了南开大学与济州汉拿大学教育合作的近况,并表达了对金炯善行政副知事对于两校教育合作的肯定与支持的感谢。

  次日,双方召开了汉拿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并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度地交流。

  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作为韩国第13所孔子学院于2009年4月正式成立,是南开大学与汉拿大学在韩国合作承建的唯一一所孔子学院。(张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