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盛顿孔子学院组织汉语志愿者与寄宿家庭联谊

2011年09月07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盛顿孔子学院组织汉语志愿者与寄宿家庭联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时值2011届汉语志愿者教师到达美国西雅图整整1个月的日子,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联谊会在2011届汉语志愿者教师张婷婷的美国寄宿家庭Andy和Sue家中举行。

  西雅图的所有汉语志愿者教师都被安排在美国当地的寄宿家庭里,他们需要在一起生活一年。为了促进汉语志愿者教师和寄宿家庭之间的融洽关系,逐步在学区和华盛顿州建立寄宿家庭的信息联络网,华盛顿州孔子学院组织西雅图的汉语志愿者教师和所有寄宿家庭的成员们一起举行了一场极富中国特色的包饺子联谊会。

  参加聚会的有今年刚到西雅图的汉语志愿者教师和他们所在的寄宿家庭的成员。在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唐昌平女士的带动和鼓励下,参加聚会的所有人都动手做起了中国的传统食物——饺子。志愿者教师们一个带一个, 手把手教寄宿家庭成员包饺子,讲解饺子的文化含义。很多美国朋友、特别是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挑战包饺子,一个个显得有点动作生涩,但却又认认真真、一丝不苟。

  他们一边跟着汉语志愿者教师们学习包饺子,一边说着刚刚学会的中文词语和句子鼓励自己,给自己加油。由于参加包饺子的人众多,大家自发分成小组竞赛,比速度,比造型、比创意。最后看着自己包出的形态各异的饺子,大家在忍俊不禁的同时,心里都充满了由衷的快乐和骄傲。

  此时此刻,饺子不仅是一个文化符号,也更成了大家交流的媒介。 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交谈。美国寄宿家庭通过各位志愿者教师了解他们在中国的家庭和城市情况,寄宿家庭之间也互相探讨各自的兴趣和爱好, 交流接待汉语志愿者教师的心得和体会。其间,好几个寄宿家庭都觉得能有机会参与到中国语言文化项目中来很有收获,他们通过接待志愿者教师既可以认识来自中国的朋友,还可以获取最直接的中国语言和文化信息。一时间,中文、英文, 还有朗朗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屋子,其乐融融,营造出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氛围。 

  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时,美国朋友们个个兴奋不已,吃到自己亲手做的饺子,让他们都觉得很有成就感。于是乎:Very Good! Delicious! Awesome! … 一个个赞美之词不断从美国朋友们的嘴里迸出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