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广西侨办举办2011年外派教师培训班

2011年09月1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11日电 广西侨办消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在南宁举办2011年外派教师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为广西2011年即将外派老挝、柬埔寨学校任教的51名教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副主任林容蓉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林容蓉向培训班的学员们介绍了广西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外派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并要求学员们出国后要认真细致、努力工作,以高度的职业精神和荣誉感,认真做好外派教学本职岗位工作;同时要严于律己,遵守当地的法律和外派工作纪律,树立广西外派教师的良好形象,致力传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广西的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事业作出新贡献。

  在培训班的学习中,授课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东盟有关国家的国情、侨情及侨务工作概况,传授了对外汉语教学、外事纪律、外交礼仪礼节等知识,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为增强教学的互动性,此次培训还安排了3位有外派工作经历的外派教师代表上台演讲,交流海外华文教学经验。培训班的系统学习为外派老师出国准备和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指导和智力支持。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于近日启程赴国外任教。

  2011年,应老挝、柬埔寨华校的请求,经国务院侨办审批,广西推荐了51名教师前往老挝、柬埔寨4所华校执行外派援教任务,派出教师数目创近年来的新高。(蓝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