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八届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汉语大赛在泰国举行

2011年09月12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9月12日电 由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泰国隆财基金会、萱苏南塔皇家师范大学、中国天津市实验中学、泰国岱密中学联合举办的第八届“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汉语大赛,9月11日在泰国曼谷市萱苏南塔皇家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泰国各地的4569名选手及各界嘉宾共计万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参赛人数和规模为历届大赛之最。

  大赛当日,萱苏南塔皇家师范大学的校园里人头攒动,选手签到处更是排起了长龙,每一位选手的脸上都流露出对参加大赛的渴望和志在必得的决心。随同一起前来的家长和辅导老师们反复叮嘱着孩子们比赛时的注意事项,整个校园里呈现出一派浓浓的比赛气息。

  上午9时许,大赛在岱密中学孔子课堂泰国学生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欢快的锣鼓声、跃动的狮头为每一位参赛的选手和到场的嘉宾带来了浓浓的中国文化气息。泰国隆财基金会主席、岱密中学孔子课堂理事会泰方主席赵昆通猜大师,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帕朗喜,萱苏南塔皇家师范大学校长创措博士,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中国天津市教委副主任邢立华等众多嘉宾共同鸣锣为大赛揭幕。

  赵昆通猜大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目前在泰汉语学习人数突破了70万,且“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汉语大赛也成功举办至第八届,表明了中泰彼此间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已走向深入和成熟。且两国人民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架起了中泰情深的坚固桥梁。

  庞利肯定了岱密中学孔子课堂在泰国汉语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同时指出汉语教育将会促进中泰青年一代的相互了解,使得中泰友好长久传承。邢立华高度赞扬了赵昆通猜大师倡导和主持的“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汉语大赛,为世界各国的汉语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并对孔子课堂在汉语教学、本土化汉语教师培训及教材开发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肯定。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邢立华、天津市版权协会副会长陈燕丽、天津市政协科教文卫副主任陈秀华在开幕式中向岱密中学孔子课堂泰方校长苏昆塔赠送了中国语言文化知识系列图书。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400余所学校的选手参加,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4个组,他们在150个考场中进行了激烈地角逐;由在泰孔子学院院长和孔子课堂负责人及多名泰国本土汉语教学专家出任本次大赛评委。

  据悉,本次大赛初三、高三组的优秀学生将获得由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实验中学及四所天津高校提供的7名本科奖学金、3名高中奖学金及15名赴华文化体验两周奖学金奖励,同时各组的冠军选手还将获得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懿赐的奖杯。

  比赛当日下午,大赛组委会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白马寺方丈印乐、栖霞寺方丈隆相及河南省教育厅、天津市理工大学、科技大学、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学的代表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杯,并勉励选手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来自朱拉隆功大学的选手宋薇薇在得知自己获得了大学组的第一名时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她说:“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样高水平的汉语大赛,感谢大赛给予自己一个展示和交流的机会,学好中文对于自己今后的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汉语桥—宝石王” 杯国际汉语大赛是由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泰国隆财基金会、泰国萱苏南塔皇家师范大学、中国天津实验中学、泰国曼谷岱密中学联合举办的国际性汉语赛事。大赛旨在鼓励各国的汉语学习者在汉语学习上精益求精,为他们提供展现知识和才华的机会,并以比赛促进文化交流,让东南亚文化圈的国家和人民进一步了解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文化并加深各国人民之间的感情。

  在过去的七届比赛中有来自泰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的19000余名青少年前来参赛。经过多年努力,本项赛事已经成为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汉语大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