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1207名境外新生数创新高

2011年09月12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9月12日电 (苏巧凤)位于侨乡福建泉州的华侨大学12日迎来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包括1207名境外生在内的7000多名新生在此间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

  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华侨高等学府,华侨大学是一所以招收华侨、港澳、台湾籍青年为主的多科性综合大学。该校今年共招收新生7718人,其中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生1207人,境外生招生数创历史新高。

  除往年来自马来西亚、印尼、意大利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新生外,今年“华大”境外生招生还新增6个国家,分别是卢森堡、斐济、刚果(布)、布隆迪、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

  来自澳门的成佳俐是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2011级新生。她说,“希望能在这里学会独立,也体验一下内地大学生活。”

  有着半个多世纪办学史的华侨大学是个多国文化融合的大家庭,来自不同地区和国度的学子齐聚于此,用不同的语言和文化彰显着侨校特色。50多年来,“华大”培育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余万优秀学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