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广东省侨办官员与华侨中专教师共度教师节

2011年09月15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9月9日晚,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第二十七个教师节庆祝大会,省侨办郑建民副主任及秘书处、文教处相关人员与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喜迎教师节和中秋节的到来。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侃在讲话表示,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在省侨务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在职业教育、华文教育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在2011年的省职业技能大赛省属学校选拔赛中勇夺六项第一,成功争取了中央财政和省教育厅关于实训建设和多媒体教学建设的资助;华文教育逆势发展,先后承接留学生华文教育、夏冬令营、文化教育交流考察团的能力稳步提升;建设并投入使用禅武文化馆,成功举办了禅武文化体验班、专修班和狮艺班等,禅武文化专业队还到东马进行交流、表演,传承中华文化,扩大学校海外影响。

  广东省侨办郑建民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一直以来省侨办非常重视学校的发展,并以“五个新”来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历程:职业教育有“新”突破;华文教育打开“新”局面;文化传承有“新”内涵;国侨办赵阳副主任、广东省副省长刘昆、招玉芳等领导多次来校考察指导,为学校带来了“新”气象;学校即将成建制移交至广东省教育厅,将为学校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他还指出,学校面临着发展的种种机遇和挑战,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一起,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创新的思想为党和国家作育英才,为我省的经济发展、华文教育和文化传承等做出新的贡献。省侨办也将一如既往为学校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关心。

  大会表彰了2010-2011学年优秀班主任,并为获奖教师颁奖。郑副主任代表省侨办向学校赠送了节日慰问金,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萧达钞、严力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