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来西亚董总将发起首个“华教先贤日”活动

2011年09月15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马来西亚董总将从2011年起在每年重阳节前后举办“华教先贤日”,邀请全国文教机构及社会团体共同追思与缅怀华教先贤。

  今年的“华教先贤日”将于10月9日早上11时,在新纪元学院B座5楼大礼堂首办,主题是“华教先贤,永垂不朽”。

  董总主席叶新田9月14日召开记者会时指出,举办这项活动的目的是缅怀与学习华教先贤艰苦奋斗精神,以及激励大家坚持为华教事业奉献的力量。

  他说,董总选在每年重阳节前后举办这项活动,因为重阳节是华族民间文化传统中一个富有意义的重大日子。

  叶新田说,这项活动主要是一场追思会,公开邀请所有民众出席,董总也会发函邀请全国文教机构、社团、华校三机构、教职员及社会人士。他指出,届时,董教总与华团代表也会向先贤献花致敬。

  “董总在酝酿两年后决定首办此活动,日后也会进一步探讨建设华教纪念馆。”他说,华教运动已有百年历史,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无数点燃教育火把的先辈,都值得后辈缅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