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亮相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院

2011年09月15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亮相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9月12日,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在中秋团圆夜隆重亮相泰东北。玛哈沙拉坎大学、玛哈沙拉坎府、加拉信府、黎逸府等教育界领导、老师共120多人出席中华文化体验中心的剪彩典礼,共同祝愿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在促进中泰友好交流、增进中泰友谊上作出新的贡献。

  玛哈沙拉坎府教育处处长surapee祝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的顺利开幕,并感谢孔子学院提供良好的机会让泰国学生、民众学习汉语以及中国文化。在谈及汉语的重要性时, surapee先生引用了诗琳通公主的话说:“汉语能带我们走进浩瀚的知识海洋,越是深入地研究,越是能发现汉语的广博。”

  加拉信府男子中学校长Vitaya先生认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的建立是中国国家汉办对于玛哈沙拉坎府、加拉信府、黎逸府及泰东北其他地区汉语教学的有一项重大支持,这将有利地促进泰东北的汉语教学的发展。

  随后,嘉宾们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开幕剪彩,并兴致勃勃地进入到文化体验中心进行参观。文化体验中心分为三部分多媒体触摸屏、中华传统文化实物展示以及中华才艺展示。其中,每台多媒体触摸屏中安装了不同的体验软件,有古代科技、京剧、旅游、饮食等,只要轻轻一点,即刻能体验不同种类的文化。如想“畅游”中国,点击“旅游”,就能“一览”中国的名山大川、文物古迹、风景名胜,更直观、更生动、更立体;中华传统实物展示则直接把中华文化中具有代表意义的实物搬到现场,以橱窗展览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中国文化,其中天津泥人张脸谱,其栩栩如生、眉须尽现的人物造型令来宾们赞叹不已;中华才艺展示注重现场表演,现场剪纸、书法、茶道、乐器等操作性强、展示性高的才艺表演桌前,都吸引了不少观众,现场演奏的古筝名曲《虞美人》更是让在场的人听得如痴如醉。

  玛哈沙拉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manida女士在参观完后,赞叹道:“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今天算是很好地体会到了。”

  中华文化体验中心选择在中秋之夜开幕独出心裁,大家既可以进入到中心来体验、感受中华文化,更能在此时体会到中泰一家亲的浓浓情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