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将在校内开展更多中文相关课程

2011年09月19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消息,英国阿尔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Ulster)近日宣布未来将与孔子学院合作,在校内开展更多中文相关课程,传播中国文化。

  阿尔斯特大学的校长理查德•巴奈特与汉办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北爱尔兰开设阿尔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具体计划包括增加更多中文课程和文化课程,同时还将与浙江大学的传媒系加强交流和合作。

  “汉办选择了我们,在北爱尔兰开设孔子学院,这让我们感到非常开心;我们也很高兴未来与浙江大学的传媒系交流合作,我们很期待与我们新同事共事。”

  “孔子学院不仅仅是传授中文和中国文化,它同时也培育语言教师,促进文化和学术交流,有益于对中国经济、教育体系、艺术还有社会做各项研究的工作人员。在这些方面,孔子学院已经成了中国与其他各国发展良好关系的关键组织了。”

  “孔子学院也将促进中国和北爱尔兰未来的商业发展。我们很期待未来与商业组织合作,保证北爱尔兰从这项合作中获取最大利益。”

  浙江大学传媒系系主任彭少健(音译,Shaojian Peng)也很欢迎这个项目,他说:“我们很期待未来中国与北爱尔兰之间的合作和发展,不管是在学术上、商业上还是文化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