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感知中国”活动走进奥地利 纪念中奥建交40周年

2011年09月19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感知中国”奥地利行活动在维也纳著名的城市大厅拉开帷幕。在之后的5天内,中国和奥地利将联合举办多项文化交流活动,以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与合作,并以此纪念中奥建交40周年。

  作为奥地利“中国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感知中国”奥地利行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奥地利总理府新闻局,奥地利运输﹑创新和技术部以及维也纳市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既包括中国高水准文艺团体的精彩演出,也有两国经济界、媒体界人士举办的经济论坛和媒体研讨会,将就新能源合作、中欧相互认知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堪称两国间多层次、多维度的对话交流活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为活动启动致辞时说,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政治、经济和社会领域发生很大变化。然而,许多欧洲民众及媒体印象中的中国与现实的中国仍然有相当距离。“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切磋交流,欧洲需要更多地感知中国,中国同样也需要更多地感知欧洲。”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史明德说,这次“感知中国”活动将纪念中奥建交40周年的系列活动带入一个新的高潮,相信这种跨文化对话能使更多奥地利民众了解中国,理解中国,从而增进彼此的信任和友谊。

  奥地利外交部国务秘书沃尔夫冈·瓦尔德纳说,近年来,奥中两国关系持续升温,中国已成为奥地利在欧洲以外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在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也密切多样。这次“感知中国”活动将为奥地利“中国年”增添新的文化亮点,使更多人有机会感受中国文化的精彩。

  启动仪式后,多次荣膺国际金奖的广东杂技团奉献了大型主题杂技晚会《生命·阳光》的全球首演。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踢碗、蹬鼓等节目将超高难度的杂技技巧、绚丽多姿的舞美效果和古典音乐的现代演绎精美融合在一起,展现了东方的生活情趣。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报以长时间热烈掌声,全体演员也多次返场致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